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组织收看央视2022《开学第一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908100439.jpg

告别夏日的热烈,迎来了秋日的凉爽。新学期已经到来,2022年《开学第一课》也准时赴约。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全体师生于9月2日9:00观看了央视《开学第一课》,元气满满地迎接新学期。

无奋斗,不青春。节目中,从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到50年扎根土地只为培育金色种子的院士;从在荒原上种出全球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的三代造林人,到勇攀世界之巅、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迁的青藏科考队;从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不忘使命、从老一辈航天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他们用生动的讲述启发广大学生感悟奋斗的真谛。

QQ截图20220908100514.jpg

“在这个‘群星渐欲迷人眼’的时代,2022年开学第一课给我开了一双慧眼。听着他们的娓娓讲述,想着他们的奋斗历程,他们在困境中愈挫愈勇,终于成就了今日的宏伟蓝图,在如今这条红色荣光路上,我看见了他们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身影。”20旅游融通班学生在主题班会活动中这样总结说。

观看之后,各班紧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主任老师还针对疫情防控、新学期教学计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教育,并从各方面对学生们提出新希望、新要求、新建议,希望同学们尽快收心回归学习生活,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明确目标,踏实走好学期的每一步。

QQ截图20220908100546.jpg

最后,教务处姜安乐主任也寄语到:同学们,愿你们以“开学第一课”为起点,在新学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邱爱军)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