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四川省盐亭中学举行2022年秋季师徒结对仪式暨新教师座谈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9月7日下午,四川省盐亭中学2022年秋季学期师徒结对仪式暨新教师座谈会先后在校本部学术报告厅和行政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领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学校纪委书记、校本部日常事务负责人杨滔主持。

QQ截图20220908143744.jpg

当天下午第三节课,盐亭中学2022年秋季师徒结对仪式在校本部学术报告厅进行。教师发展中心任如勋主任宣读了师徒结对文件。随后主席台成员为各位师傅颁发聘书。刘旭烈委员对加入2022级教师团队的新教师致欢迎词,并宣读了师徒结对后师傅与徒弟的各自职责,并组织了师徒签订了结对协议。

QQ截图20220908143752.jpg

第四节课,在德馨楼二楼会议室里,气氛温馨而热烈,新教师座谈会在这里进行。学校青年教师代表何芝凤、李金璐等四位教师就自己加入盐亭中学教师团队以来,在生活上获得领导的关怀、教学上得到老师们的帮助、成长中获得的经验等,向新进教师们作了一一分享。16位新教师们从中受到了极大启发,大家纷纷作了表态性的发言,表示一定会坚守教育初心,怀揣梦想,务实进取,不负韶华;一定不负领导关怀、不负教师们的帮助,迅速融入到盐亭中学这个幸福的大家庭。学校教学教研分管领导邓小飞副校长希望新教师“既来之,则安之,笃行之”,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新教师进行了推心置腹地交谈。

QQ截图20220908143913.jpg

张领先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新教师做一个有爱心的老师,时时鞭策自我,始终关爱学生;潜心教书育人,展示自我才干,培养优秀学生。他希望新教师要站稳讲台,站住讲台,站好讲台,用实际行动让自己越来越优秀。他期望新教师要尽快转变角色,迅速适应高中教育教学,多一份责任心,多一份进取心;同时,要加强自身师德修养,胸怀理想抱负,坚守教育初心;最后,他再次提醒新教师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追光前行。 

QQ截图20220908143803.jpg

此次师徒结对仪式传承了盐亭中学教育教学教研智慧,对加速新进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新教师座谈会拉近了新教师与学校的距离,让新教师感受到学校对每一位教师的关心和爱护,助推了新教师迅速适应工作岗位与茁壮成长!(王斗满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