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双河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地区奖特扶申报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及时准确的摸清辖区奖特扶对象底数,确保奖特扶对象不漏统、不错报,双河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规范操作,采取“一线工作法”,积极做好农村地区奖特扶申报工作。

一是宣传在一线,做到家喻户晓。双河镇结合实际,针对奖特扶申报群体年龄较大的特点,组织镇村组干部深入一线做好宣传工作,除运用微信、QQ等平台进行外,还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组织召开坝坝会20余次,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是准备在一线,做好未雨绸缪。双河镇2022年预计奖特扶申报700余人,提前组织各村社区对辖区的申报对象进行筛选摸排,通过走村入户,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在家人员逐一告知其需要准备的材料,并将纸质版材料清单送至手中,对外出务工的人员逐一电话告知其业务申报的开始和截止日期。经过摸排,全镇有680余人符合申报条件。

三是申报在一线,做靓错峰办理。双河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以及持续的高温天气,合理安排8村2社区的业务办理时间,各村(社区)安排两周的集中办理时间,错过的就在后续的日常办理时间来申报,错峰办理提高办理业务的舒适度和效率。业务办理处还为老百姓提供口罩、饮用水、借伞、儿童之家等服务,让群众办事的最后一米安心、放心、舒心。(唐杰)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