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8-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又到一年金桂飘香,又是一年金榜题名。在这硕果累累、收获满满的季节,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一是提前谋划,尽早安排   县教体局在高考前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金秋助学方案、高考成绩出来立即按照方案有步骤、有计划,推进今年金秋助学工作。通过QQ工作群、微信群、校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征集高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进行存档备案。

二是广泛宣传金秋助学政策   通过QQ工作群、微信群、校园广播、高三学生会、高三家长会等形式,宣传国家贴息助学贷款及大学困难新生资助政策,让“金秋助学”政策高三学子人人皆知,解除寒门学子后顾之忧,安心备考。

三是部门联动,贫困家庭信息共享  教体局与民政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残联、县工商联、县乡村振兴局等对全县特殊群体困难家庭信息进行共享、有针对性对低保户、脱贫不稳定户、残疾人信息等进行筛查汇总备案,为后一步,精准资助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精准资助 爱心助学成效显著  通过前期细致准备,金秋助学工作顺利,截至目前,县教体局和县群团组织、七曲山旅游公司等爱心企业人士共筹集金秋助学资金49.46万元,对312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对266贫困大学生发放政府贴息助学贷款238万元,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蒋代明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