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折弓小学开展“高效设计语文作业”主题教研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在"双减"政策下,国家大力提倡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这就要求语文教师在布置作业的时候,在形式上要不断创新,真正地感受到学习知识的趣味性。日前,绵阳市盐亭县折弓小学所有语文老师齐聚一堂开展了以"‘双减’政策下如何高效设计语文作业"主题教研活动。

5月23日,学校教导处把活动主题布置到语文备课组进行讨论交流。活动中各语文教师结合本年级学生特点、教学目标、不同形式的课文内容等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一些具体的实施策略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五六年级组提出了:严格控制书面作业的总量、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开展趣味性综合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的口头作业等新颖的设计方式。三四年级组倡导“小学阶段作业不出校门”,鼓励学生尽量在校内完成语文作业。一二年级不允许留书面作业,所以在作业设计更要创新。低年级老师整合了一些好的作业设计方法:古诗配画、趣味游戏、亲子阅读、语文实践性作业等形式多样化的作业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双减"背景下的作业改革是焦点,也是难点。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师们意识到优化作业设计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对“双减”背景下如何高效设计作业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本次活动提升了折弓小学语文教师的学科专业素养,也将促进折弓小学语文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张明月、邓丽红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