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云凤小学开展“美食每刻秀厨艺,劳动教育正当时”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13101829.jpg

为了培养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亲身体会劳动的快乐和光荣。近日,游仙区云凤小学开展了“美食每刻秀厨艺,劳动教育正当时”师生厨艺展示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前,学校德育处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一二年级学生开展水果拼盘展示,三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以番茄炒蛋、土豆丝、蒜薹肉丝为主菜的厨艺展示。

系上围裙,戴上厨师帽,我就是最靓的小厨师!备菜,洗菜,切菜;热油,翻炒,调味,一切都进行得那么自然,那么熟练。小厨师们一边有声有色地讲解自己所要做的菜品,一边按照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烹饪着。不一会儿,一道道富有特色、色彩诱人的菜肴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锻炼了实践能力,爱上了劳动、爱上了厨艺、懂得了父母的艰辛。更让学生切实感受到食物的来之不易,感悟到劳动的崇高与伟大。

(云凤小学 何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