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第十五届校园技能大赛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13102108.jpg

为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教学模式改革,响应“技能强国梦,喜迎二十大”的活动主题,2022年5月11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共同的期待中,北川七一职中第十五届校园技能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QQ截图20220513102053.jpg

校园技能大赛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上午是技能大赛实训展示,包括了茶艺、中餐摆台、机电、钣金、小家电维修、会计点钞、电工以及电子装配项目的展示。北川县领导及学校领导对本次的技能展示高度重视,亲临现场对参与实训的学生和作品给与肯定,并且对近年来北川七一职中取得的职教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继续推进发展职业教育,走出一条“校企合作育人才、产教融合促发展、发挥优势铸特色”的出彩之路。学生的技能展示和作品吸引了初中校校长、教师代表、初三学生代表驻足观看,初中校的刘应琼校长夸赞,职业中学的学生太有才了。

QQ截图20220513102125.jpg

QQ截图20220513102145.jpg

下午正式进行第十五届校园技能大赛,本次校园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共有17个,包括了中餐摆台、网络搭建、电子商务、汽车钣金、汽车营销、汽车喷涂、新能源汽车维护、通讯与控制系统、家电维修、计算机与数据恢复、机械拆装与检测、电子装配与调试、电工项目、机械加工综合、会计、焊接、沙盘、茶艺、钳工、砌筑等。每名选手都积极进取、奋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实力。为了展示技能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学校邀请了来自高职院校的技能专家黄大师和来自企业的技能专家向大师莅临学校观摩并指导校园技能大赛,付红梅校长、刘明均副校长及实训处主任杨红梅到各个比赛场地巡视监督,保障了整个比赛的流程的公平性及公开性,确保校园技能大赛的比赛都有序进行。

QQ截图20220513102100.jpg

本次技能大赛由专业老师指导按照实际情况对标省赛,提前准备了比赛技术文件和评分标准,学生通过参加校园技能大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落实国家“课岗赛证”综合育人理念。

QQ截图20220513102116.jpg

本次校园技能比赛不仅为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多彩,活力”的校园氛围。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秉承“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的竞赛精神,为职教周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氛围。(王晨 方全双)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