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忠兴小学开展2022年春季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特大地震,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6万多同胞遇难,为了告慰地震死难的同胞,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到生命的可贵,确保每位学生认识地震、了解地震,掌握自救互救的一些基本要领,忠兴小学于2022年5月12日下午2:10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5.12”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QQ截图20220513092505.jpg

随着警报声拉响,孩子们先是匆忙地寻找着藏身之处,有的抱着脑袋藏在桌子下面,有的身体蜷缩躲在墙角,还有的几人抱团蹲在墙角……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自己的头部。随后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孩子们按照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的疏散路线让孩子们集中到安全地带。学生们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班长向总指挥汇报了各班人员情况。

QQ截图20220513092512.jpg

本次演练撤离用时2分钟23秒,演练非常成功。杜元勇校长在演练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师生能按照地震避险知识采取正确的避险方法,按照逃生线路成功撤离,及时成功搜救做了充分的肯定。

这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既是一次切实的生命安全教育,又提高了学生逃生避险的技能。教师也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践经验,提高了师生应急反应能力。   (王宏  吴凡)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