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金孔小学开展师生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在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12”到来之际,绵阳市盐亭县金孔镇中心小学开展2022年春师生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为保证演练有序进行,活动前,金孔小学组织全校在职工召开了疏散演练部署会,对演练预案作了周密部署,明确演练程序、工作职责和注意事项,同时,要求护导教师及时到岗到位,并要求各班提前对学生进行应急避震知识、防护措施和方法、疏散路线、安全区域、逃生纪律等方面的教育。

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全校立即启动安全应急避震演练。学校指挥部成员、各楼梯口疏散老师、班主任等相关责任人在半分钟内迅速到岗,各班主任立即指挥学生抱头钻入桌子底下或靠近墙角。

两分钟后,第二次警报响起,老师们组织学生有秩序地从教室撤离,学生们利用书本、书包护住头部,按预先指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有序、迅速撤离到操场。整场疏散演练做到了“快、静、齐”有序疏散,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杜玉成副校长总结了本次演练活动,向全校师生再次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同时还强调了防疫、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

通过本次演练使大家了解了地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疏散知识,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救技能。

(郭元文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