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小学到壤塘宗科乡中心校送教、送培纪实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12152457.jpg

 清晨的宗科乡场镇格外美丽,蜿蜒、清澈的杜柯河从校门口流过,美丽的羊角花在河边竞相开放,花香和着泥土的气息,沁人心脾。小旅店的酥油茶香味飘进几位送教老师的梦乡,虽然没有闹铃,但送教老师们都能早早起床,简单的早餐后就去了学校,认认真真地开展了以下系列活动。

一、磨课

满意的结果需要精心的准备和反复的打磨。魏城小学送教老师商量,今天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帮助宗科乡中心校两位老师打磨两节公开课,在磨课过程中提高对结老师们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

QQ截图20220512152505.jpg

张宗婷老师上了二年级语文课《小马过河》,蒋转雄老师上了二年级数学《1000以内数的认识》。课后,魏城小学语文老师罗敏、数学老师刘季虹对张老师和蒋老师所上的课进行了现场评议;然后就教学设计及课件修改、调整交换了意见。数学老师刘季虹还就如何将信息技术与数学学科教学有机整合对蒋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

QQ截图20220512152607.jpg

QQ截图20220512152601.jpg

语文老师张宗婷表示:“罗敏老师对我的指导很到位,不管是教材的分析、课堂教学的设计,还是课件的制作技巧。我收获很多,很感谢!”

二.常规教研

午饭后,宗科乡中心校郭家勇副校长组织全体科任教师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主题: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教研、师培工作。魏城小学教科室贾伟主任作了主题发言,贾主任首先介绍了魏城小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理念。然后结合魏城小学书院文化就如何开展阅读活动暨小专题研究作了详尽的解读。

接着,送教教师与宗科乡中心校的老师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教学研讨活动。就教学设计、作业设计、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三、讲座

根据周国华校长之前到魏城小学跟岗学习时的“私人定制”要求,两位送教老师为宗科乡中心校的老师进行了两场精彩的讲座。

QQ截图20220512152706.jpg

第一场,刘季虹老师做了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经验分享。刘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老师们:要成为一名好老师一定做到多学习,多实践,多反思;要用四川特有的“麻将精神”去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刘老师语言诙谐风趣,会议室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会场气氛活跃、轻松。

罗敏老师是魏城小学“金桂”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虽然年轻,但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罗老师利用自己班务管理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与会的老师们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班主任的心得。

QQ截图20220512152730.jpg

一年级班主任蒲堃老师说:“在日常工作中深有体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不容易,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更不容易。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向罗老师学习,多反思,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受欢迎班主任、一名优秀的班主任。”(魏城小学  张兴海 贾伟  郭光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