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教研室带领牛会艳名师工作室成员送教下乡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05160939.jpg

为进一步加强骨干教师研训工作,不断提升区域教师有效课堂教学研究水平,4月27日,游仙区教研室带领牛会艳名师工作室成员赴观太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中,工作室成员缑华老师和叶良英老师精彩献课,两位老师基本功扎实,教态自然大方,口语流利,处理每个环节沉着又自信。在示范课上,来自富乐实验小学的缑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下册《Unit 6 Countries》。缑老师的课堂从亲切的问候开始,生动活泼,注重为学生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处处体现“以生为本”的理念。五里路小学的叶老师执教的是六年级下册《Unit 6 Summer Vacation》,叶老师以轻快又富有节奏的Rap和孩子们热身,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也拉近了和孩子之间的距离,既促进了学生语言能力的提高,更促进了学生思维的发展。

QQ截图20220505160952.jpg

课后,在游仙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尚传钢老师的组织下,与会老师对本次精彩课堂进行了评课。两位执教老师分别讲述自己的设计思路,她们的设计理念,巧妙的课程布局,严密的思维导图和语言框架,让所有听课老师受益匪浅;听课老师就自己的感受和疑惑与执教老师进行了对话交流,共同探讨,反思成长,老师们收获满满。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进步的平台,也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推动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更为在“双减”背景下如何“减负提质”提供了有效尝试。( 任香莲   缑华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