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2022年中考体育考试在华宸国际学校开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4月7日上午,绵阳市2022年中考体育考试(盐亭考点)在盐亭华宸国际学校顺利开考。来自全县16所初中校3000余名考生7---11日将在这里参加体育考试。作为绵阳市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盐亭县的唯一考场,盐亭华宸国际学校已经是第三次协办中考体育考试。

今年体育考试仍以80分计入中考总分,备受家长和社会关注。盐亭县教体局高度重视中考体育考试工作,专门成立了以盐亭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宇超为组长的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体育中考会议,认真学习了《2022年绵阳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安排了考务工作。各校也及时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将体育中考文件精神与具体要求传达给每一位考生和家长。

考试过程中,盐亭华宸国际学校考点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谢泽祥为组长,汪青霞、王近为执行组长,任凌云、王胜为执行副组长的体考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盐亭县教体局体育中考会议精神,加强校内外环境的优化,认真做好正能量宣传报道,制定防疫安全措施,设立明显的警戒线,安排各节点的保安人员,细致安排好考场布置、场地器材、标语、茶水、餐饮等方面的事宜。考场实行全封闭管理,考生凭身份证进入考场,严禁家长与考试无关人员进入警戒区内。学生到考场后,参照指示牌参考。为应对考试中意外擦伤、扭伤,考场内还配备了专业医护人员,确保考生安全。县教体局局长任宇超等领导现场督考,整个考试过程公正公平、安全有效、严谨规范、平稳有序。

今年全市体育中考总分与往年一样仍为80分。其中,必考项目3项,包括男生:引体向上、立定跳远、中长跑;女生: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中长跑。共计60分。选考项目含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每名考生选考其中一个,共计20分。

体育考试牵动着家长和老师的心,为做好本次体育考试服务工作,华宸学校提前筹划,对校园环境卫生、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部门通力合作,一切有条不紊,有力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协调下,此次中考体育考试进展顺利。考场上,考生们个个斗志昂扬,充满了必胜的信心,严格按照体育中考的流程,收获辛勤训练的成果;考场外,各位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热情服务,保证本次考试圆满结束。(任凌云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