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区喜获绵阳市义务教育质量特等奖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1-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在全市义务教育质量工作大会上,涪城区教体局荣获全市县域义务教育质量A组特等奖、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生源输送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区教研室获全市义务教育优秀教研室,5所学校获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质量A1组特等奖,2所学校获初中学校优质生源输送特等奖,2所学校获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生源推荐先进学校。

近年来,涪城区教体局紧紧围绕“全省一流,全国知名,建成绵阳教育新高地”的目标,加快落实建设科教强区目标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保障财政投入。三年来,财政投入约3.1亿元用于义务教育学校项目建设,全面保障符合我区就读条件的随迁子女全部免试入学。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全民阅读、经典诵、教育大家谈、校园艺术节等活动。2021年,新增市级示范(特色)学校少年宫共2所,市级艺术特色学校1所,市级优秀社团14个。三是提升教育质量。结合“双减”政策,印发《涪城区中小学课堂教学基本标准(试行)》,制定涪城教师新五项基本功内容,举办“金秋课堂”“四课活动”,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1年,全区中考绵中南山上线2300人,稳居全市第一。四是增强队伍建设。推行教师阶梯式专业成长机制,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目前,全区共聘任专家教师19名、学带教师107名、骨干教师285名、学优教师298名人,组建28个名师工作室。

今后,涪城区教体局将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立德树人目标,构建更为完善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涪城区教育体育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