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各乡镇开展节日食品安全大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1-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保障广大群众在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近期,安州区各乡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各村(社区)两委联合行动,对辖区范围内的农家乐、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出动车辆68辆次,人员267人次,共计检查超市76家,农家乐23家,饭店89家,摊贩35个。

各检查组重点检查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摊贩登记证等相关资质是否齐全,超市、药店、饭店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是否达标,对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进货渠道信息进行检查,宣传强调《食品安全法》、《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要求各商家做好防疫措施。

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一是部分商家存在个别食品过期,未及时下架;二是冷冻食品拆分零售未标注保质日期等相关信息;三是进货查验台账建立不完善。针对这些问题,责令商家立即整改,确保群众能够买的放心、吃的安心。(杨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