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云凤小学召开阶段性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2-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查找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共同进步,明确方向,制定措施,提高教学效率,近日,云凤小学召开阶段性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议。三至六年级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导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学校教导主任结合学期中期阶段性学情调查情况,从学生层面、教师层面、学科层面分析存在的问题,并从学科、学校管理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明确了后期各班科的奋斗目标及努力方向。希望教师们在教学中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细心”、“耐心”、“热心”,把学生放在主体地位,面向全体学生,特别重视“潜能生”的培养,帮助“学困生”树立学习的信心,做好学习辅导;接着,各年级学科教师代表对本学科现状,查找教学过程中问题所在,反思日常教学的得与失,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教学,就下一步在教学工作中的改进措施进行了探讨。整个过程气氛热烈,老师们都积极参与到学科讨论当中;最后,学校校长武俊强调了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性,要求每位教师提升对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工作中要做到研究学情,狠抓教学质量,注重课堂效率,既要关注学生的成绩,又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在提升教学成绩的同时,更应注重育人,对于班级的学困生,要做到不抛弃,不放弃,促进班级整体成绩的提升。同时,要求大家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加强交流沟通,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密切与学生家长取得沟通,寻求家长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家校形成教育合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质量分析研讨会,让大家树立了牢固的质量意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重点,理顺了工作思路,总结了教学的不足,互相汲取了很多宝贵经验,将对全面提升学生学业成绩起到促进作用。(云凤小学  何忠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