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忠兴小学开展高效课堂研讨暨导学案设计培训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2-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了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进一步探寻“减负增效”的实施途径,探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高效策略和方法,12月10日上午,忠兴小学特邀请游仙区进修校教研员贾福明副校长进行了教学研讨专项培训会。

培训会上,贾校长以“以学定教 以学为本”为主题,从如何备课、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如何指导学生有效预习等几个方面通过生动有趣的鲜活事例进行了细致全面的阐述。他强调,要达到课堂最优化,必须做到两点:一是要让学生做到知识“过手”,二是知识点要及时进行检测。同时,教师在教学日常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思维和意识,在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及时巩固课堂重难点。

在导学案的设计上,贾校长指出导学案的意义在于培养学生的自主意识和能力。因此,教师在设计导学案时要以学生的“学”为中心,做到心中有“人”,同时要注重模块意识。最后,贾校长指出,教师们要在日常教学中做到师生融洽,这样才能让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达到最优化。

通过本次活动,让老师们清晰了课堂教学的方向、目标,明确了导学案的设计要点,明白了如何在“双减”背景下做到精准施教,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忠兴小学)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