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四川省盐亭中学开展2021年秋高三年级教育教学工作调研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了解学生对教师教学的需求及自身的学习状态,了解老师的教学状态及教学效果,从而探索复习备考的有效策略,同时,也为征求到学校老领导对年级管理及教育教学教研的意见和建议,10月19日,四川省盐亭中学对高三2019级开展了一次教育教学调研活动。

由学校督导室成员杜胜西、牟文攀、徐玉元、胥前道、肖汀等老领导组成的调研组,采取与学生分组座谈、到教学班随堂听课、参与质量组教学研讨、与年级管理团队交流意见等多种方式进行。

当天下午第一节课,调研组五位老领导及教研组长分别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门学科的质量组长的带领下,分别进入各学科的座谈地点,与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代表们进行座谈。在领导们慈祥的面容下、温馨的话语中,学生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主动积极地发表自己对学科教师的教学、年级管理的意见与建议。他们希望科任教师对早晚自习有明确目标任务、注重检查落实,加强课堂管控与兴趣激发相结合;希望班主任有针对性地与学生谈话交流,不要流于形式泛泛而谈;希望年级组的月考、周考安排有度,让每一次测试发挥出最大的价值等。

下午第二节课,调研组分五组带领年级学科所有教师,分别进入高三33班语文李长周、32班英语李晓昭、10班物理张宇锋、20班化学蒲平章、4班数学赵其明老师的课堂开展调研。调研组成员专注听课,认真笔记,观察学生,翻看笔记,询问情况。

下午第三节课,以学科为单位,由学科备课组长组织该科全体教师进行评课,并针对即将到来的绵阳“一诊”进行教学研讨。大家针对课堂教学、着眼高考最终目标,积极建言献策。调研组成员向学科教师们转达了学生们的意见,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在城北校区支部会议室,调研组就这次调研活动的情况与年级全体行政领导、管理团队进行了集体交流,肯定了高2019级教师团队的责任意识和务实肯干的精神,赞扬了管理团队的团结协作和智慧创新,对年级教研组工作的有序落实和富有针对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年级管理、班主任建设、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王斗满)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