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精神病院举行2021年医保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510100137.jpg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适应新形势下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医保管理能力、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合理使用。5月8日下午,三台县精神病院在学术厅举行了2021年上半年医保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张兴美、县医疗保险事务中心副主任黄玉珠进行现场授课。会议由医院副院长敬莉莉主持,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医保科和财务科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QQ截图20210510100250.jpg

培训会上,县医疗保险事务中心副主任黄玉珠从《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出台背景、“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国家、省、市和县日常检查中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做好医院日常监管提出建议。

为适应目前持续、高压的医保基金监管态势,做好医院内部管控,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张兴美对医院医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树立法纪意识,让医保政策落地落实;二是严格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做好随时迎检的准备;三是加强对医务人员的警示教育,杜绝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

QQ截图20210510100302.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院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以此次医保专题培训为起点,多形式、多渠道地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各项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窦成学)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