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在2021年绵阳市中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510084823.jpg

QQ截图20210510084955.jpg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5月7-8日, 2021年绵阳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举行。绵阳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周时光出席闭幕仪式并作讲话,绵阳市教科所副所长朱殿庆、绵阳市教体局职成科科长杜亮、北川教体局副局长田兴全参加闭幕式。市教科所职成室副主任方林主持开闭幕仪式。

QQ截图20210510084839.jpg

本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由绵阳市教体局主办、绵阳市教科所承办,北川教体局、北川七一职中协办。大赛共设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技能课程一组(理论课)、专业技能课程二组(实训课)等十个组别95个教学团队的比赛,380余人参赛。重点考察教学团队(2—4人)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比赛现场由2人分别陈述教学实施报告和无学生授课展示。

QQ截图20210510084853.jpg

QQ截图20210510084921.jpg

QQ截图20210510085012.jpg

北川七一职中教学团队参加了13个项目的比赛,凭着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独具匠心的设计,脱颖而出,荣获佳绩,获得一等奖7个,二等奖6个,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英语、语文、加工制造类、交通运输类、土木水利类、信息技术类6个团队将代表绵阳市参加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成绩的获得充分体现了七一职中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着力点,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努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QQ截图20210510085257.jpg

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北川七一职中作为协办单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提供良好的赛场环境和后勤服务,受到市教体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彰显了北川大爱精神,展示了北川职教人风采,体现了“双示范”建设的辐射引领作用。此活动达到了锤炼能力、相互学习、共同分享、整体提高的目的。(文/图 叶建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