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主题宣讲会在建设路小学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4月27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主题宣讲会在建设路小学举行,建北社区党员干部和学校师生共同聆听志愿军老战士袁利同志讲上甘岭战场和黄继光故事,以及亲历战争惊心动魄的历史瞬间,铭记历史,我们砥砺前行。

袁利老先生已是85岁高龄,1950年参军入伍,年仅16岁就参加了解放家乡四川安岳的国内战争,后随着抗美援朝部队转战,枪林弹雨中全程参与朝鲜三大战役,他所在的60军181师有特别多的四川娃娃兵,他所在的侦察连总是冲锋在前,特别是上甘岭战役僵持半年,美国精锐部队,占据重要山头, 凭借复杂的地理优势加上空中不断轰炸,攻势猛烈,英雄的四川中江籍战士黄继光在危难关头,冲出坑道,用血肉之躯堵住了扫射的机枪。为艰难困苦的阻击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我志愿军夺取了最终的胜利。 

袁利同志作为抗美援朝退伍老兵,牢记历史,初心从不动摇,虽然立下战功却平易近人,在宣讲故事会上精气神充足,为师生们提出努力工作,刻苦学习的希望。他还精神抖擞的唱起志愿军战歌,口齿依然清楚,军功章闪烁,让人动容。

建设路小学刘义安校长在宣讲会中致词:在异常残酷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广大志愿军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其内涵为:一是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二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三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四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五是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全校师生还将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学党史,感党恩,学英雄,见行动”。  (  江油市建设路小学 唐国栋)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