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付红梅德育工作室参加四川省中职学校班主任核心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430151903.jpg

 4月23日至25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付红梅德育工作室成员以及班主任共计16名老师,在四川省旅游学校黄龙溪校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2021年四川省中职学校班主任核心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

QQ截图20210430151703.jpg

在两天的培训中,参培老师们认真聆听授课老师对“全国班主任能力大赛”主要内容与参赛点的剖析,详细记录“中职学校生命教育及安全防控”专题讲座的重要内容。四川省档案学校党委委员、教务科王三刚以“浇德育之花,结理想之果”为主题的授课,详细讲述了将德育与课堂相融合,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以及构建德育机制等内容,参培老师获益匪浅。

QQ截图20210430151719.jpg

4月24日下午,付红梅工作室领衔人付红梅老师以“内心温暖了,教育就发生了”为主题,分享自己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与学生相处的点滴生活、幸福瞬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的方式,教会老师们凡事遵循“先做心情,后做事情”参培老师纷纷表示整个培训激情满满,干货满满,受益良多。大家深深被付红梅校长“内心温暖了,教育就发生了”专题讲座内容所感动。

4月25日下午培训结束后,参培老师参加了结业典礼。付红梅德育工作室成员王倩老师说:“很喜欢参加这样的培训,本次培训让我收获颇多,在以后的班主任工作更有信心。”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为以后的班主任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QQ截图20210430151732.jpg

此次中职学校班主任核心能力提升培训班,既是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体现,也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推进育人方式改革的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班主任老师对立德树人教育方针的认知,今后将结合具体教育实践,不断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为推动学校德育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起到积极作用。(严福琴)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