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小枧置信小学开展飞龙山红色研学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430150421.jpg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2021年4月29日,绵阳市游仙区小枧置信小学一至三年级近900名师生奔赴绵阳市飞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红心向党·感悟思想”研学旅行活动。

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东宣乡飞龙村,于2015年9月正式建成,景区占地总面积280公顷。1935年,为追击逃敌和监视绵阳城内的邓锡侯部,红四方面军第12师34团团长袁永庆率领全团1000名红军指战员,进驻绵阳县境。4月11日起,先后建立了宣化铺、柏林河、朝真观、太平楼四个乡苏维埃政府,4月12日,飞龙山苏维埃政府成立。34团在飞龙山驻扎、战斗了19天。红军西征后,地方反动势力反扑,30余名烈士遇难,巍巍青山见证了英雄无畏!

QQ截图20210430150410.jpg

    群山苍茫,松柏肃穆。在烈士公祭广场,面对英雄群雕和鲜艳的五星红旗,师生们举行了庄严的祭奠仪式。基地讲解员给师生们介绍了当年红军战斗的情况,少先队员代表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向烈士们默哀鞠躬,并穿插齐唱了国歌和少先队队歌。

公祭仪式后,师生们通过由429级台阶组成的“红军路”,来到飞龙山上,参观了红四方面军长征纪念碑和碑林、老红军黄春荣墓、飞龙洞、跑马场、红军亭、红军井、飞龙观等遗址。

下午,孩子们换上小红军服,开展了“泥捏红军”、“战地救护演习”,以及培养孩子们团结协作精神的“大脚板游戏”等活动。

QQ截图20210430150354.jpg

一天的研学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实践探索、精神洗礼的平台,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和矢志不渝、甘于奉献的革命情操,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增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历史责任感。(何加齐)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