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岐伯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加强疟疾防治工作,努力提高病人发现、诊断、疫情监测以及预防控制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方便、有效的公共卫生服务。岐伯镇中心卫生院结合实际,开展主题为“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的宣传活动。2021年04月26日是第14个“全国疟疾日”。当前,新冠肺炎也进入防控阶段,该院通过此次全国疟疾日活动设电子标语1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活动现场开展疟疾知识咨询活动,并向老百姓发放疟疾小常识、如何防治疟疾等小册子,并告知老百姓:疟疾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且是通过蚊子叮咬传播,主要症状是发冷、发热、出汗。(1、畏寒,先为四肢末端发凉,迅觉背部、全身发冷。皮肤起鸡皮疙瘩,口唇,指甲发绀,颜面苍白,全身肌肉关节酸痛。进而全身发抖,牙齿打颤,有的人盖几床被子不能制止,持续约10分钟,乃至一小时许,寒颤自然停止,体温上升,此期患者常有重病感。2、冷感消失以后,面色转红,发绀消失,体温迅速上升,通常发冷越显著,则体温就愈高,可达40℃以上。高热患者痛苦难忍。有的辗转不安,呻呤不止;有的谵妄,撮空,甚至抽搐或不省人事;有的剧烈头痛、顽固呕吐。患者面赤、气促;结膜充血;皮灼热而干燥;脉洪而速;尿短而色深。多诉说心悸,口渴,欲冷饮。持续2~6小时,个别达10余小时,发作数次后唇鼻常见疱疹。3、高热后期,颜面手心微汗,随后遍及全身,大汗淋漓,衣服湿透,2~3小时体温降低,常至35.5℃。患者感觉舒适,但十分困倦,常安然入睡。一觉醒来,精神轻快,食欲恢复,又可照常工作,此刻进入间歇期。)预防疟疾最好的办法是穿长袖、夜晚用蚊帐、预防蚊子叮咬。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老百姓疟疾防治知识。让广大老百姓对疟疾防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提高了防蚊防疟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参与消除疟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盐亭县岐伯镇中心卫生院)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