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农信联社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游仙农信联社在“3.15”期间,紧紧围绕“权利、责任、风险”和“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宣传模式,针对消费者法定权利、个人征信、反洗钱、反假币、网络安全、存款保险等内容进行宣传解答。

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摆摊设点”、张贴宣传海报、LED屏展示、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以广大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强化与消费者的面对面沟通互动。

拓宽线上宣传渠道。综合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微信视频号、媒体平台等手段,以形象生动的案例、漫画、视频等形式,让公众愿意看、喜欢看。此次宣传活动为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金融者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倡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因人而异,重点突出。一是针对商户的宣传重点:普及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及各类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重点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的手段及存在的风险。二是针对中老年客户宣传重点:人民币知识、存款相关知识、理财知识、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三是针对大学生宣传重点是:珍爱信用记录、新型电子支付工具的使用技巧,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及“套路贷”等。

此次活动,通过多途径的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增长了受众的金融知识,客户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增强了正确的投融资观念,认清了非法金融活动的严重社会危害性,深受市民、大学生、商户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今后,游仙农信联社将建立健全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主动作为,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职责,为创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不断努力。(秦超  孔德)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