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建设小学开展学校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普及学生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卫生意识,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进一步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近日,建设小学邀请中心卫生院传染病管理相关医务人员到学校为600余名学生进行了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主讲医生利用多媒体方式,图文并茂地就传染病的概念、特点、传播以及学校传染病防控要点、管理制度、疫情报告、预防措施、春季传染病的流行特点、临床症状和预防措施、常见传染病的消毒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重点讲解了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风疹、猩红热、水痘等疾病的预防知识。活动中,还发放了《流感防治知识》、《结核病的防治》、《艾滋病宣传知识读物》等宣传材料共4种3000余份。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及老师增强了春季传染病的防治病意识,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人口密集区的传染病发生和流行起到了积极作用。(建设小学通联组)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