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行政审批局“接诉即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畅通企业诉求上达、回应、办理渠道,游仙区行政审批局“接诉即办”有效解决企业诉求难问题。一是优化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将原有区级企业服务平台与市级企业诉求平台进行整合,全面应用绵阳市企业服务云,为企业办事、咨询、求助、投诉提供“零距离”服务。

二是设立企业诉求服务专窗。政务大厅设置了企业诉求服务专窗,安排专人全方位接待、受理、协调、处理“企业服务云”上企业提出的各类诉求,并分类建档,实施清单式台账管理,切实做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三是建立接诉即办机制。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回应机制,完善首接负责、接诉即转、严格奖惩以及延时值班等制度,实行“一窗对外、集中受理、归口办理、分级负责、限时办结、监督考核”的工作机制,实现投诉举报24小时回应,力争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100%满意。

四是强化办结时效督查。对于企业诉求,实行限期办理,即承办单位对企业服务云平台转交的事项,需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理,并将结果反馈至企业服务平台。对企业评价不满意诉求可进行二次交办或转纪检、督查办在线监督。

自企业服务云上线以来,已汇聚各类惠企政策7800余条,收到求助3件,咨询2件,办结率100%,满意度100%。(游仙区行政审批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