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教体局“三个到位”确保今春顺利开学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3月1日,盐亭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已顺利开学并正常行课,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盐亭教体局及早谋划、周密安排,通过“三个到位”确保2021年春节学期正常有序开学。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开学前,结合绵阳市教体局有关文件精神制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县学校领导干部及时召开了开学工作会,对全县开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特别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工作作出了明确规范。

二是督导检查到位。本期开学安排了两轮督导检查。2月26-27日,采取“一人一校”蹲点的方式,按照开学通知和开学会议的相关要求,对各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督导。3月1-4日,又分10个检查组对全县9个学区和城区学校开展全方位检查。检查组除细查常规工作外,还要深入课堂随堂听课,促进各校师生迅速进入状态。

三是立行立改到位。两轮督导检查中,均要求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特别是防疫、安全、卫生等问题要“零容忍”,第二轮检查要对第一轮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采用“回头看”等方式核查整改情况。(王洋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