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教体局开展2021年教师寒期集中学习培训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职业意识,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绵阳市盐亭县各级各类学校根据本校期末质量检测结束时间实际情况,于2021年1月22日-26日组织本校教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寒期集中学习培训活动。

本次学习培训主题: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教育管理政策法规、“课堂革命”推进、教育教学总结等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学习培训,增强全县教职员工的大局观念,进一步树立立德树人导向,强化质量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师德师风教育、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国家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教学工作总结、“课堂革命”推进工作研讨、教师基本功培训几大方面。

为了确保本次集中学习培训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教体局专门出了文件通知,成立了领导机构和督查小组,明确了学习内容、组织形式、考核方式、纪律要求等,各督导办、学校也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

在学习培训活动中,各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领导和教师全员参培。据统计,本次培训学习全县共组织师德师风专题集中学习82场次,讨论活动120余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82场次,收取教师心得体会3400余份;组织开展《我和课堂革命》经验交流活动67场次,交流发言600余人次,收取经验文章600余篇;组织开展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研讨会82场次,交流发言近200人次;组织开展三笔字、普通话、教育科研、体育活动等培训50余场次,收取教师三笔字、简笔画等练习材料3000余份;收取培训学习总结材料82份;教体局组织10个督查组对学习培训活动进行了专项督查。

本次学习培训结束后各级各类学校上交了活动开展总结材料,给参培教师进行了继教规范学时登记。 (盐亭教体局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