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围绕“投资唱主角” 精准发力出实效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游仙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大幅度下滑、呈现负增长。全区凝心聚力抢抓复工复产,围绕“投资唱主角”,聚精会神抓项目,全力以赴稳投资促增长,、全区投资逐步实现扭负为正。

强化服务推进复工复产。全市疫情全方位控制初步转缓后,游仙区第一时间组建复工复产精准服务工作专班45个,迅速出台了有效应对疫情支持经济运行19条政策措施,发放补贴补助资金1115万元,协调金融机构发放贷款2.6亿元,帮助企业购买了14万只口罩和240支额温枪,推送就业岗位2900余个,为171家企业解决用工1239人。为企业解决了一批“燃眉之急”,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扫清了障碍。截至目前,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共354家。

增加储备抢抓对上争取。本着“抓投资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项目储备”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2000万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保障项目策划前期手续办理,共策划储备项目288个。精准对接重大资金投向,认真研判政策,紧抓聚焦点、关键着力点开展对上争取。已争取到位项目135个,截至6月,全区已到位对上争取资金25.9亿元。其中,债券资金到位9.92亿元,待发行债券43.2亿元。

精准延链抓牢招商引资。组建“招商引智大联盟”,紧盯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立足产业园区和主导产业精准发力,实行大中小、一二三产齐头并进招引,通过以商招商、企业招商、协会招商和平台引智。上半年,全区新签约项目11个、签约金额22.96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太极集团四川绵阳制药有限公司搬迁技改项目和郑州兴事发门业(绵阳)智慧家具产业园项目。在谈项目20个,拟投资总额212.77亿元。

创新机制夯实责任基础。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区所有区级领导对接联系2个省市区重点项目重点项目,按照“三个三分之一”做好各项工作,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两月一研究、一季度一考核”,出台区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绩效考核办法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各区级领导、各部门主动作为和担当责任意识。1-6月41个续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6亿元,新开工重点项目开工15个,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08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将由负转正,超时间进度5.9个百分点。(杨小燕)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