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7月,游仙区委依法治区办在全区启动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专项督察,不断将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强化工作部署。印发了《游仙区2019年第一次法治督察工作方案》,抽调区纪委监委、区委目标绩效办人员、区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组成4个督察组。制定了“法治督察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涵盖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等7个方面重点任务和49项细分任务。召开了法治督察工作培训会,细化任务分工,确保督察工作有序推进。

坚持真督实查。采取书面督察和实地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各地各部门对照督察内容开展了自查,提交了书面自查报告。各督察深入一线、聚焦问题,抽选36个单位开展了实地督察,现场发现和反馈问题32条,提出整改意见42条。同时,区委依法治区办派出媒体暗访组深入8个单位开展了明查暗访,深层次、多角度摸清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特色亮点工作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以督察促提升。强化督察结果运用,对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及19个工作不力单位进行了通报。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各单位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将扣减目标绩效考核相应分值。真正发挥法治督察的督促、倒逼、问责、激励作用,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孟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