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忠兴小学开展火灾逃生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12月3日上午9点55分,警报响起,忠兴小学 “火灾逃生演练 灭火器使用 火灾急救培训”活动正式启动,全校师生立即进入紧急状态,疏散人员准时到位。在绵阳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陈教官的指导下,全校师生开始“火灾逃生演练”。

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指挥下,有秩序、有组织地撤离到指定地点,经过着火点,浓烟弥漫,师生能镇定有序的通过,迅速到达集合点,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在疏散过程中,学生无慌乱,串线,拥挤等现象,这说明全校师生十分重视这次逃生演练,做了相当充足的准备。

在集合点,陈教官给全校师生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安全逃生、自救及疏散;火灾初期的扑灭方法;家庭防火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一个个真实而又残酷的火灾案例,使大家警醒,要居安思危,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的必要性。

学生上台和教官配合,现场演习急救技能;灭火器使用演习由教官亲自示范,现场灭火,全校师生认真观摩,老师、学生亲自上场对准火苗喷射粉沫灭火,整个活动安全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王正清   王新金)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