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实施“三大工程”抓好稳就业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六稳”要求,第一位就是稳就业。北川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三大工程”,推动全县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力实施转移就业促进工程。聚焦脱贫成效巩固,主动对接省内外劳务基地,全年转移输出贫困劳动力达3000人以上,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1000个以上,发放公岗补贴800万元以上。深化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落实贫困劳动力赴柯城务工每月1000元的岗位补贴和1500元的路费补贴,力争春节后再组织60名贫困劳动力赴柯城务工,平均每月工资达4000元以上。

大力实施自主创业扶持工程。启动2019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发放补贴200万元,惠及2000人以上。认定就业见习基地3个、就业创业示范点(基地)8个,为失业青年提供就业见习岗位,并每月发放1320元的见习补贴,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兑现稳岗补贴80余万元。加大贴息贷款发放力度,全年发放额达500万元,让更多创业者获得金融支持。

大力实施技能培训提升工程。通过以会代训、校企合作等形式,采取订单培训、定向培训、岗前培训等就业导向培训,全年开展培训50期,覆盖各类群体1500人次以上,其中贫困劳动力300人次以上。(朱昌东)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