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人大代表视察北川残疾人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4-09-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40917113420.jpg

9月16日上午,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北川羌族自治县贯彻执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情况展开视察。绵阳市残联理事长赵健、副理事长马善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祥瑞、副县长杜勇陪同视察。
 

QQ截图20140917113553.jpg

绵阳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听取了北川残疾人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县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设置、工作组织结构、功能定位、运营情况及未来发展的汇报,对北川残疾人康复中心引进、依托社会专业团队和培训机构,实现资源优势互补,积极为全县残疾人提供优质康复品牌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绵阳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对北川的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作为一项全新的工作,北川残联充分发挥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工作,成绩非常突出,效果非常明显,残疾人也非常满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位人大代表还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建议:一是要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重度残疾人及时享受到政府的好政策;二是要提高服务水平,让入托的残疾人得到高质量的生活照料和康复护理、康复训练。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依法保障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为残疾人创造更优越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随后,人大代表们仔细了解了北川残疾人康复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接受康复治疗的残障儿童、康复训练老师亲切交谈,询问治疗费用和康复效果。代表们说,这群孩子是不幸的,但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他们又是幸运的。当得知残疾人在残疾人羌绣基地既学到了技术,又实现了就业,人大代表们对全体工作人员热心公益事业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鼓励他们要在进一步巩固当前工作成果的同时,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残疾人的行列中来。(周永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