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四川广安紧急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4-09-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40915152035.jpg

经广安市防汛指挥部研究决定,9月13日10时广安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渠江流域各地进入防汛紧急状态。

9月12日08时到13日12时,广安地区出现区域性大暴雨,降雨量普遍为50-150毫米,超过30毫米的站点有138个,占总站点数76%,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邻水椿木廖家湾,累计雨量达308.9毫米,各地不同程序出现了灾情和险情。受上游巴中、达州等地暴雨影响,渠江干流将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水位正在持续上涨。

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开展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市委书记侯晓春亲临广安区浦东广场察看水情灾情,要求全力以赴落实防洪抢险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要求市防汛指部成员单位领导抢险期间一律不得休假并在岗,军分区、公安、武警消防部队立即做好投入抢险战斗的相关准备,沿江地势低洼乡镇全力做好群众搬迁转移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雷,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钟志荣也多次亲自安排部署抢险工作。

9月13日10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发出《2014年“ 9•14” 渠江洪水第一号通告》并在市电视台滚动播出。11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了成员单位紧急抢险动员会,市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办主任陈文华,市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务局局长徐元武就当前抗洪抢险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抢险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落实紧急避险措施,全力组织涉险群众搬迁、抢险救灾和灾情收集上报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广安市水务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