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4-08-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即知即改立说立行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罗强讲话林书成蒋仁富张世虎出席

QQ截图20140823105951.jpg

昨(22)日,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抓好第三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即知即改、立说立行,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前后相继、善始善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中国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建设取得新进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市政协主席张世虎出席。市委副书记张锦明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出席会议。

罗强在讲话中对前期教育实践活动给予肯定。他说,教育实践活动自启动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坚持“六个带头”,以上率下开展活动;坚持开门开放,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坚持发扬整风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作风改进成效取信于民;坚持突出实践特色,切实抓好“五个结合”,活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同时,对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要头脑清醒、高度重视,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罗强强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决定性、关键性环节,也是活动出成果、见实效的关键节点。要切实增强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攻坚战,使活动成效真正落实到城乡基层,体现到“末梢神经”,惠及于广大群众。要以坚定的决心、坚强的毅力,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前后相继、善始善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中国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建设取得新进展。

罗强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逐项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进一步严格责任、严格措施,持续用力抓落实,着力整改突出问题。要注重固本强基,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坚持工作力量沉向基层、优势资源投向基层、激励政策倾向基层,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务实管用,突出制度清理,突出重点抓好制度建设,突出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罗强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效。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深入,需要统筹协调的任务越重,需要抓紧解决的难题越多。必须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坚持领导带头,强化指导督导,注重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继续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以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要抓手,盯住市委六届七次全会作出的改革部署,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奋力推进各项改革发展。要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深化“三走遍一深入”“走基层”活动,大力化解问题矛盾隐患,深入开展各类安全整治,从源头上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康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安县塔水镇党委、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炜、陈兴春、杨娟、李亚莲、颜超、吴显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莫亚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羊群、市委秘书长董晓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德政、市政府秘书长夏明、市政协秘书长刘联山出席会议。
  (记者 葛永坤 刘鑫/文 蒲滔/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