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居民服务“1+3+N”惠民工程 走进旺苍马家梁社区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4年4月8日,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在马家梁社区召开了居民服务产业发展座谈会,探讨和推动“智惠社区总部经济居民服务“1+3+N”惠民工程”在旺苍县深入实施,让居民服务中心在马家梁社区落地。

001.jpg

旺苍县人大常委副县级干部陈三勇主持会议,旺苍县委组织部城乡治理办负责人青津羽;组织部三股股长卢建光;东河镇党委副书记冉擎;马家梁社区党委书记冯泽贵;绵阳帮扶通居民服务社会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华;绵阳居民服务中心主任陈贤贵及旺苍在线负责人唐铃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还特邀请长虹集团四川佳虹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冯俊岭;绵阳市涪城区工区街道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罗强参加。

会上,主持人陈三勇对本次引进城市品牌项目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简要的阐述,陈三勇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居民对社区服务的需求日益多元化、个性化,引进先进的城市品牌项目,对于提升旺苍县社区服务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002.jpg

 随后,陈贤贵以居民服务中心总部主任的身份,做了项目介绍和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他针对“智惠社区总部经济居民服务1+3+N惠民工程”的核心理念和实施路径进行了深入讲解。居民服务中心协助社区,联合企业,以“幸福食堂、社区集市、健康小屋”3大主要业务为切入点,结合15个场景服务于当地居民,以居民服务为基础,打造全新的社区生态服务体系。

同时,陈贤贵就“爱情节”活动的策划和实施进行了简要说明,爱情节作为居民服务中心的一项特色活动,通过个人联姻、企业联姻、社区联姻、城市联姻等多种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相亲联谊活动,让适龄青年找到意中人,组建幸福家庭。

 003.jpg

旺苍县东河镇党委副书记冉擎对居民服务中心的新理念、新模式高度认可,对各主体的角色定位、居民需求的解决方案、服务场景的资源融合、办事流程的规范简化以及三大主题业务的运营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和与会人员一道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最后冉擎对社区设立居民服务中心提出建议,希望相关人员即要积极筹备,又要稳中求胜。

 004.jpg

旺苍县委组织部的领导对座谈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指出,引进城市品牌、建设居民服务中心是旺苍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他们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智惠社区总部经济居民服务1+3+N惠民工程在旺苍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005.jpg

马家梁社区党委书记冯泽贵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表示社区和企业将诚信合作、用心合作,全力支持居民服务中心的建设,确保各项服务措施落到实处。

 

在嘉宾发言环节,绵阳市涪城区工区街道朝阳社区党委书记罗强、长虹集团四川佳虹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绵阳市涪城区工区街道灵通社区红色讲师团团长冯俊岭等人,分别就居民服务中心在旺苍落地的事宜做出了精彩的分享和中肯的建议。

 006.jpg

罗强分享了社区通过与社会企业合作建设居民服务中心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在2023年中,居民服务中心与朝阳社区共同开展了一系列社区治理项目。这些项目不仅提升了社区的环境品质,促进了居民的就业和增收。更重要的是,这些项目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变化,增强了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罗强说,社会企业以其独特的运营模式,有效地弥补了政府在基层服务中的不足,为居民提供了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同时,社会企业的参与也激发了社区居民的自治活力,推动了基层民主的发展。

 007.jpg

做为红色讲师团的团长,冯俊岭在发言时,站在党建引领和红色文化交流的角度,诠释了企业、社区、城市之间交流互通的重要性。冯俊岭介绍了长虹集团党建活动、绵阳市三线记忆博物馆的情况和中国红军城在红色党建文化方面的资源优势,

冯俊岭说,绵阳市与广元市旺苍县在三线建设和红色党建文化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建议两地组织互访活动,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两地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增强公众对这段历史的认知和了解,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共同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旺苍县引进城市品牌、建设居民服务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有效的基层治理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模式。

 (作者:冯俊岭)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