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绵召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3月25日,十三届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绵阳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会主委谢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科技委主任沈光明主持会议。

绵阳市政协主席李亚莲致辞,绵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朝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举办“新质生产力”专题讲座,听取省发改委、经信厅、科技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省科协有关情况介绍,通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要点。

谢商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取得的履职成效。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极端重要性,对标对表省委要求和省政协的部署安排,按照“四心”总体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政、产、学、研、用、金、服”创新效率及成果转化率,积极为现代化四川建设、为四川新质生产力发展凝心聚力。要深刻认识“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的使命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突出特色持续打造“一委一品牌”,提升科技委履职贡献率,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亚莲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给予绵阳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当前,绵阳正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胸怀“国之大者”、服务“省之大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抢抓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历史机遇,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实施科技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生态美市“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绵阳篇章,期待与在场同志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主题深入开展交流讨论,重点针对我省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政策集成度、人才供给结构等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省政协科技委委员、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有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彭紫薇 李媛媛 张瀚巍)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