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造”全球抢订单拓市场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我们绵阳的‘窝窝店’包子店要开到海外了。”12月27日,美乐集团副总经理许彬告诉记者,目前,窝窝店包子新加坡店正在紧张装修当中,下个月将正式开业。

“将‘窝窝店’品牌推向海外市场,是响应国家、省、市关于品牌出川、品牌出海的号召,积极把我们绵阳的非遗美食传播到海外,以弘扬绵阳百年美食品牌,弘扬中华美食文化。”许彬透露,将以绵阳为基地,重点发展“窝窝店”品牌的全球连锁,未来在新加坡规划20余家连锁门店,并在马来西亚、印尼、日本等国家进行连锁布局。

自2022年以来,“绵品出川”系列活动频频出圈,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成为绵阳“开放”的有力抓手。时至今日,“绵品”不仅走出了四川、走向了全国,并正在走向世界。

拟名单、发邀请、上门拜访……近段时间以来,市商务局外贸外经科工作人员正忙着“绵品出海”前期筹备工作,电话一刻不停。该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初步确定时间为明年一季度,我们要组织一批企业,前往越南抓订单拓市场。”

“绵品出海”首站选择越南,开展“特钢企业走进RCEP经贸活动”,主要是从越南工业经济发展需求以及绵阳自身产业优势等方面作出考量的。

“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随着越南工业高速发展,对模具钢等高端金属材料需求日益增长,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在高科技产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了一个拥有强大创新能力和科技实力的城市,同时也是中国特殊钢材料的主要科研生产基地,产品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核电、风电、水电、石油石化、汽摩零配件、轨道交通、家电等多个领域,其中:不锈钢、工模具钢、高强高韧钢、钛及钛合金、合金结构钢等产品品质优良,享誉全球。”这名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届时市商务局将组织西川特钢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绵阳企业进出口联盟、四川-东盟贸易与商务合作联盟、江油市电子商务协会及其会员单位,以及20余家特钢企业,前往越南胡志明市,进行“绵阳造”展示推介贸易、产能合作交流。

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对于稳经济、促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12月26日召开的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推动“绵品出川”向“绵品出海”跨越。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崇诺绘下“路线图”:不只是越南,绵阳将进一步鼓励外贸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还计划赴印尼、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国家开展经贸对接活动。

此外,对于明年的“强外贸”工作,“市商务局将梳理2024年‘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展会活动,定期收集‘川行天下’活动或行业重点展会情况,积极与协会、企业联合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和RCEP等新兴市场,计划组织120家以上企业参加广交会、服贸会、消博会、进博会等国际性展会。”陈崇诺说。(记者 赵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