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12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来川调研有关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站位全局、洞悉大势、思想深邃、指向精准,体现了极强的思想引领力、实践指导力和战略动员力,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李强总理的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我省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领会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在学习领会、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将“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领会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创新理念、开放意识、创新思维,以更加务实有效举措,切实巩固我市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准确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全面吃透、对标对表,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科学制定我市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要准确领会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把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到执行党的大政方针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绵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绵阳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教育和贯彻执行,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明确了推进我国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涉外法制建设的决策部署,一体推进涉外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服务,不断提高涉外法治工作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对于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全面贯彻宪法规定、宪法原则、宪法精神,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高质量抓好“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广泛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加快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中抓好落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乡治理现代化为保障,推动绵阳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对越南进行的国事访问是今年中越关系最重要的政治议程,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越南是我市对外开放的重点国家之一,要乘着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的东风,加快夯实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国际陆港功能,有针对性地举办投资和贸易促进活动,支持企业积极开拓越南市场,进一步深化与越南的交流往来,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强调,这次李强总理来川调研,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有关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好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涪江流域川渝九地协同发展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协作赋能,推动取得更多务实成果。要扎实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把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重要突破口,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完善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县城对人口和产业的吸纳集聚能力。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整合科技创新资源,采取“一条产业链、一家链主企业、一名首席科学家、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扶持政策”模式,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坚持以为民情怀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于社会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建好用好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绵阳发挥科技城优势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的意见》时强调,《意见》从6个方面明确了20项重点任务,为我们谋划推进科技城建设和绵阳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扎实做好重点任务分工,持续抓好跟踪问效,更好承接政策落地,坚决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鑫)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