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省水利厅调研组来绵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日前,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带领调研组来绵,调研防汛减灾和水资源管理与高效集约利用工作。

调研组深入北川羌族自治县白什乡、青片乡、坝底乡等地,调研指导山区山洪灾害防御、中央水利救灾资金抗旱项目建设、中小河流防洪工程建设及河道清淤、转移避让安全屋建设等工作。随后,前往引通济安工程、开茂水厂、四川环龙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对跨流域水资源优化配置、取用水管理和工业节水等工作开展了调研指导,同时对我市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听取了有关工作建议。

调研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在预报精准、预警及时、转移到位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特别对提前组织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群众永久性搬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要分析研究区域内洪涝灾害的规律和特点,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相关防范应对方案,切实把“四预”措施落地落细,确保“四情”贯通保障到位见效。特别是绵阳西北部山区,要把山洪泥石流灾害防范应对作为防汛保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新建测雨雷达监测预警作用,有效弥补山区局地强降雨监测盲区空白,为基层干部组织受威胁群众提前避让转移提供有力技术保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和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抓好当前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重点工作,把有限的水资源配置好、管理好、节约好、保护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大忠陪同调研。(记者 李灵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