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曹立军调研全市项目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1-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1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前往涪城区、科技城新区、高新区等地,调研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狠抓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高端人才住房项目(九华府项目)建设现场,曹立军详细了解人才住房建设进度、设施配套等。他强调,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人才住房配套设施,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各类人才在绵干事创业提供舒适温馨、安全便利的居住环境。要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施工时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用。

科技城新区西片区核心区开发项目主要包含科技金融街、科技大会堂、云上大学城、科创中心、科技服务中心等科技创新产业集群。来到项目现场,曹立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推进进度。他强调,要明确任务清单、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有关方面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供给,认真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逐条分析、逐个解决,为项目加快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埃克森新能源电池产业园和巨星稀土永磁新材料产业园作为我市引进的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目前正加紧建设中。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后,曹立军叮嘱有关方面要精心组织、安全施工,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施工质量全面过硬;同时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在绵投资力度,吸引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落地绵阳,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调研中,曹立军指出——

重大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理念,聚焦重大战略、重要行业、重点领域,开足马力抓项目,竭尽全力促投资,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要聚焦重点提进度,紧盯国省重点项目,列出时间表、按下快进键,大力推动洽谈项目尽快落实、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快马加鞭、完工项目达产达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跑出项目投资加速度。

◆要精准高效抓招引,聚焦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围绕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和“新赛道”产业,拓宽思路、创新模式,持续深入开展项目招引攻坚,办好办实招商推介活动,积极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要超前谋划抓储备,聚焦国省政策、产业方向和目标任务,坚持谋早、做深、做细、做实,全面抓好重大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储备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储备格局。

◆要优化服务强保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主动靠前服务,深化简政放权,加快流程再造,做实要素保障,特别是一把手要把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中,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推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要守牢底线保安全,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树牢质量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廉洁关,努力把每个重大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阳光工程。

市领导黄朝阳、莫怀学、姚永红、刘海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记者 刘鑫 安达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