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政府与蜀道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绵阳科技城新区重点项目签约开工仪式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曹立军宣布开工 范国滨付康李亚莲出席 唐勇致辞 王华蓉主持

6月28日,市政府与蜀道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绵阳科技城新区重点项目签约开工仪式举行,共签约项目36个、协议引资202亿元,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165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宣布开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范国滨出席。

 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市委副书记王华蓉主持。

上午10时许,曹立军宣布:绵阳科技城新区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及基础设施统筹建设项目开工!

唐勇在致辞时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重大项目开工,既是双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水平落实科技强国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多方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产业生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蜀道集团将抢抓绵阳实施“五市战略”机遇,全面深化、高效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在服务绵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发挥专业优势,配强建设队伍,健全协作机制,用好“一线工作法”,加快形成更多投资建设实物量,在推动项目加速成势中实现新作为;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围绕智慧交通、数字经济、智能低碳建造、总部基地建设等更宽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全面加强与相关方面产业协同联动,在深化合作中开启新征程,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在致辞时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重点项目签约开工,是相关各方携手共进、共赢发展的新起点。我们将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努力为包括蜀道集团在内的企业发展,以及即将签约落地项目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优环境、创造最好条件。科技城新区要以此次重点项目签约开工为契机,大力推动高能级创新平台向新区直管区集中,加快引导机器人、数字经济、生物科技等产业集聚,着力把新区打造成为绵阳新的“城市之心”。希望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把每个项目打造成绿色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仪式上,副市长、科技城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昌介绍集中签约项目和开工项目总体情况,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公司、绵阳新路投资发展公司代表企业发言。副市长袁明与蜀道集团副总经济师周凤岗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科技城新区负责人与科研院所类、金融类、机器人项目等代表签署招商引资项目合作协议。

省发改委总规划师韩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沈火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刘大远,绵阳市领导黄朝阳、姚永红、李南希,有关县市区(园区)、市级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新闻链接>>>

   此次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重点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项目共36个,协议引资202亿元。按类别划分,科研院所类项目5个,金融类项目6个,机器人项目12个,其他类项目13个。

    此次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集中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165亿元。其中,绵阳科技城新区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及基础设施统筹建设项目投资134亿元,包含6.9公里创业大道西延线东段、26公里市政道路等市政基础设施,以及面积93万平方米的创新中心、科技服务中心等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建成后将以创业大道为轴,从东向西立体呈现科技创新、科技产业和科技服务三大组团。(绵报融媒记者 安达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