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我市服务业助企纾困解难工作获国家发改委点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并点赞《四川省绵阳市多措并举为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纾困解难》《一图读懂|绵阳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结合本地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持续做好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相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先后出台《绵阳市实施产业强链行动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2022年服务业发展“十件大事”工作实施方案》等30余项操作性较强的具体措施办法,从不同角度推动纾困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在释放政策红利方面,我市加大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企业支持,重点在落实政策、兑现补贴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创新打造“绵E税”直播品牌。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系列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为市场主体减负49.42亿元。

我市还研究制定“稳投资”政策措施,市级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在扩大有效投资、大力促进消费等方面给予激励奖励和政策扶持。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还组织开展“香醉绵州”“绵州车友”等系列促销活动,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同时,开展“乐享绵州·惠民消费”绵阳市消费券发放活动,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开展降低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经营成本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失信约束措施台账已经全部完成整改。(记者 赵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