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科技城百强榜(2022)》发布 绵阳位列全国第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赛迪顾问联合赛迪科创对全国279个科技城(含科学城)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进行评价,发布了《科技城百强榜(2022)》。中国(绵阳)科技城位列全国第七,在中西部地区排名第一。

此次的百强榜单遵循科学、客观、可采集原则,围绕科技城、科技、城市三个维度,设立基础建设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城市承载能力、要素保障能力4个二级指标以及31个细化指标,对我国279个科技城(含科学城)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进行评价,最终评价出2022年科技城百强。

绵阳为何能脱颖而出?近年来,中国(绵阳)科技城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中央赋予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的时代使命,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政策措施全力支持,让科技创新的动能在这里积蓄奔涌。去年,两院院士增选后,绵阳院士达到30名,人数占全省一半。

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始终瞄准源头创新,坚持“科技立市、创新强市”,加强系统谋划和前瞻布局,引导和组织优势力量下大力气攻克了一批“卡脖子”技术。“十三五”期间,绵阳累计实施省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650余项,填补了一批国内空白。同时,绵阳深入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聚焦主攻方向,探索开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已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绵阳经验”。

绵阳聚焦经济发展主战场,围绕核技术应用、航空航天、空气动力、军工电子等优势技术领域,打通“技术需求”向“市场需求”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郭若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