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曹立军调研三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5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调研三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巩固农业基础优势,提升工业发展质效,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全省丘区经济强县。

三台现代农业(生猪种业)产业园是全省生猪种业发展核心区;绵阳明兴农业科技公司是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省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曹立军详细了解园区运营、企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三台是生猪大县,要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持续深化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大力推进联合育种攻关,积极推行高效绿色循环养殖模式,做大做强生猪产业品牌,努力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为全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作出示范。

“品种有哪些?市场销路怎么样?”曹立军来到铁骑力士绿溪优食谷和领旗食品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做深做实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建设健康食品产业园,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不断做优产品品质,加强营销宣传推广,积极参与“绵品出川”行动,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在五里梁创新科技孵化园,曹立军细致询问园区运营和入驻企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强化精准服务,优化发展环境,抓好标准化厂房建设,吸引承载更多特色产业、优质企业、重点项目入园集群集聚发展,促进创新资源相互支撑、高效转化。

“每天处置多少吨垃圾?每年发电量有多少?”……在绵阳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曹立军详细了解项目运营及垃圾无害化处理等情况。他强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民生工程、生态工程,要切实加强项目运行管理,严格把好环保关口,完善终端处理设施,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

来到安吉纳体育用品公司和绵阳佳联印染公司,曹立军察看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市场开拓等情况,勉励企业紧跟市场消费需求,不断更新技术、改良工艺,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同时,当地要整合优质企业,加强产业链上下游招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不断壮大鞋服纺织产业规模。

调研中,曹立军强调,三台是全省丘区农业大县、百万人口大县,历史文化悠久,农业优势明显,发展思路清、工作干劲足,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产业、项目、投资深入思考、持续发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大做强产业,深入实施改良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三品”工程,围绕生猪、麦冬、粮油、蔬菜等重点产业、主导产品,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高标准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巩固农业基础优势;大力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优化工业产业布局,做好整合聚集文章,集中力量培育健康食品、鞋服纺织、高端装备及新型材料制造等特色产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提升工业发展质效。要抓好项目投资,围绕产业主攻方向,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发展积蓄动能、增添活力;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加速落地、快速建设、尽快投产,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额和实物工作量,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提升城乡品质,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完善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商宜业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自然灾害防治、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工作,守住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

市领导周述、李栋,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记者 刘鑫 安达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