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10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来绵调研督导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列席会议。会议指出,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要认真落实中央第八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总结经验、查找短板,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当标杆、作表率,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专题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特别要抓好专题培训,确保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实现全覆盖。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丰富革命场馆、红色旅游内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各个历史时期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要加强指导督导,着重加强对组织部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督促指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的政治热情投身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中。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为民服务,用实实在在的举措、真真切切的改变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重点群体,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结合今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并发挥好监督作用,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造福于民。市政府党组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大力发展民生事业,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市政协党组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及时反映群众心声,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法检“两院”党组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化绵阳政法为民行动,让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刘鑫)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