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绵阳科技城新区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4月20日,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绵阳科技城新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绵阳科技城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举措,统筹资源要素配置,加大放权赋能力度,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新区建设增添动力活力,加快打造绵阳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市委副书记、绵阳科技城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光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绵阳科技城新区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新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增斌指出,绵阳科技城新区是绵阳承担全省乃至全国重大改革发展任务的综合功能平台,是牵引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是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新区揭牌成立以来,在新区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动作为,各有关方面协调联动,新区建设有力有序推进。下一步,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新区建设支持政策,统筹协调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工作、重大事项,以最优的体制机制推进新区建设,以最大的放权力度赋能新区建设,以最好的政策环境保障新区建设,确保新区各项工作按照既定部署加快推进、取得实效。   

罗增斌强调,新区建设承载各方期望,必须强力推进。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突出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高质量发展,对接好国省战略,承接好赋予权限,履行好机构职能,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强对新区范围内政策制定、发展规划、产业布局等的全覆盖统筹,加快布局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推动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科技项目,迅速掀起新区建设攻坚热潮,加快建设承载绵阳长远发展的科技新区、产业新区、城市新区。   

罗增斌强调,新区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必须打好总体战。市级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加快建立多渠道投入、多层次开发、多方面受益的开发建设机制,更好激发各方力量、各类主体参与新区建设的热情;新区所涉及市辖区、园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主人翁”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推动新区建设高点起步、高效推进。   

市领导王华蓉、张学民、罗蒙,相关市辖区、园区和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志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