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发稿编辑:韩春梅

 

4月6日,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定位精准发力、交通强市建设精准突破,加快构建外联内畅、通江达海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交通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出席。

罗增斌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只有血脉大畅通才有经济大发展,只有基础大夯实才有发展大跨越。绵阳历来是四川重要交通枢纽,交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我市强力推进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交通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为“十四五”期间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要认识到,绵阳交通区位优势需要进一步强化,必须进一步增强抓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始终把加强交通建设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以“升级、加密、联网”为主攻方向,突出统筹铁路、航空、公路建设,统筹干线和支线建设,统筹客运和货运发展,促进交通提效能、扩功能、增动能,推动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罗增斌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加快构建外联内畅、通江达海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坚持规划先行,紧扣绵阳发展目标定位,紧密对接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国省战略,科学编制交通专项发展规划,系统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完善全市综合交通体系。扭住项目攻坚,分类列出交通项目实施清单,锁定时间节点,明确阶段任务,举全市之力推进规划的交通项目落地开工、加快建设、如期投用;抓住国省专项规划编制的窗口期机遇期,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千方百计推动更多项目进入国、省“十四五”交通规划“盘子”;启动新一轮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动员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接续奋斗,推动我市“十四五”时期交通运输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拓宽资金渠道,密切关注国省重大政策出台,深入研究、加强对接、积极争取,确保把已经明确的具体政策和扶持措施转化成交通投入的真金白银。

罗增斌强调,推进绵阳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整合资源力量、勇于攻坚突破,迅速掀起新一轮交通建设热潮。要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组织施工建设、加强要素保障等方面通力配合,扎实推进项目加快实施。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为民宗旨、担当作为融注到交通建设的战场上。要严格督导考核,加大对重点项目推进的督导力度,用好项目建设“红黑榜”等制度机制,以督导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领导张学民、罗蒙参加。(记者 裴玉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