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各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园区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积极谋划、深挖资源,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创新开展各类活动,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涪城区主动对标对表,把握主题主线,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互促进、双提升;三台县组建综合协调组、信息简报组、实践活动组、后勤保障组等8个工作组,加强统筹,细化责任;经开区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找准群众期盼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我市各县(市、区)、园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等方式,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展开。

深挖本地资源,发挥红色场馆教育引导作用。我市各地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将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江油市强化阵地建设,全面改造提升王右木纪念园,实现对参观游客“能来学、有内容、可接待、效果好”;梓潼县组织青年干部走进两弹城,集中观看大型情景教学剧《英雄·丰碑》,让参训学员穿越时空,在历史“场景”中重温“两弹一星”精神。

无独有偶。安州区打造党性教育培训品牌,以“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进一步丰富“区博物馆(革命党史厅)-革命烈士陵园-晓坝‘三基地一窗口’-千佛山阻击战陈列馆”红色教育路线内涵,提升培训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北川羌族自治县则充分利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马槽乡“红四方面军总医院遗址”、禹里镇“红军碑林、红军长征纪念馆、烈士陵园”、兰辉事迹陈列馆等红色阵地,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增进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互动性。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我市各县(市、区)、园区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做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高新区在政务网站上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子栏目,集中宣传上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及本地学习教育动态。江油市利用“i江油”新媒体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层党校等阵地,播放党员教育宣传片《红军桥的故事》,利用“文明江油”微信公众号推送“历史上的今天”学习内容,扩大了学习教育覆盖面。

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充满活力。我市各县(市、区)、园区创新形式、突出特色,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盐亭县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策划“广播听党史、影视看党史、会议讲党史、课堂学党史、掌上读党史”5项活动,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游仙区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制定《“红色基因传承”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游仙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国防安全重大项目落地工作方案》,突出本地特色和重点。(谭汝江  记者 郭若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