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坝镇“多措并举”抓好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北坝镇为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增强群众的农机安全意识,为农机安全保驾护航。

一、健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北坝镇一是成立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肖任富,镇长曾春任“双”组长,镇分管领导、镇人大主席沈辉任副组长,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并以农业服务中心牵头、各村(社区)书记参加配合的农机安全排查工作小组。二是按季度召开农机安全排查专题会议,要求报废车辆禁止使用、正常车辆安全作业。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将农机安全列为重点工作来抓落实。

二、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该镇一是积极利用赶集日集中宣传、流动宣传车、固定宣传栏和会议宣传等形式开展农机安全知识宣传。二是向农机驾驶员及群众发放安全宣传单、农机生产安全手册以及《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规程》等宣传资料。三是农机安全进校园,发放各种安全宣传资料,布置学生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给家长宣读安全知识。四是深入到田间地块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实行边操作,边讲解,使广大群众深入掌握机械的结构、性能及其安全操作方法等,多角度、全覆盖宣传。

三、强化重点,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北坝镇扎实推进农机安全大检查活动,不断深入重要路段、田间地块、进行安全巡查检查,对使用不合格的农业机器或达报废机器作业的人员进行严格批评教育,及时制止。并在危险路段设立危险警示牌,严格查处农机违规载人、旋耕机拖篼上路、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疲劳操作等行为。

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北坝镇开展有针对的春耕生产、农忙时节大规模作业时期,强预防、快反应、急处置、防恶化、保安全,进一步修订完善农机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使其更具可操作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生产。

镇党委书记肖任富表示,北坝镇将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坚持不得发生违规操作农业机器事情发生,保障春耕春种、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有序推进和谐社会、平安农业建设,努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开展。(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